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后勤管理处、润泽集团“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16 [] 次浏览

为了将《榆林学院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后勤管理处、润泽集团干部作风建设,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四个尊重”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四个尊重”落实到后勤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当中。

二、工作目标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主题实践活动,树立价值导向,弘扬校园风尚,提升教师地位,维护师生权益,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提高后勤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提升后勤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以服务好师生日常生活为基础,以保障学校中心工作为重点,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扩大服务范围,完善服务品质,提升师生教学和生活服务保障,把“四个尊重”落实在管理服务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后勤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三、工作任务

开展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构建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加强服务保障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后勤自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一)强化宗旨意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在饮食服务、水暖电保障等服务中体现四个尊重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月”、“争做优质服务标兵”等活动,强化后勤干部职工的“四个尊重”意识,打造服务品牌,形成特色亮点。

(二)提升后勤形象。逐步更新一线职工工作服装,统一工作着装,展示后勤良好形象。开展“亮身份、明标识”和“微笑服务”活动,实行挂牌服务,规范言行举止,热情主动服务,努力营造微笑服务、阳光服务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作亲和力,以身示范,引导、影响学生。

(三)发挥“互联网+后勤”优势。师生无需东奔西走,通过微信报修系统和后勤服务报修平台系统即可实现“网络报修”、“服务监督”等线上服务。师生不仅可以对维修工人的维修效率、服务质量进行评价打分,还可以时时查阅满意率排行、工作效率排行、任务量统计、投诉排行、建议采纳排行等大数据图表。以互联网思维引领后勤工作,促进后勤管理服务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变,助推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

(四)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充分利用座谈会、信息化手段,定期开展“后勤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等活动,形成密切联系师生、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服务机制,主动了解师生需求,及时回应师生诉求。

(五)建设优美环境。不断完善学校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增加绿化面积,加强绿化养护和卫生保洁,吸取广大师生合理建议,进行环境整治和校园美化、绿化和亮化工作,提高校园美丽感和整洁度,努力营造宜居、宜学、宜研、宜业的校园环境,有效推动“四个尊重”在后勤工作全面体现。

(六)开展师生共建。与二级学院、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共建活动,利用课余或周末时间,组织学生参加后勤劳动体验,强化学生劳动观念,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劳动”。

(七)强化监督考核。聘请师生代表担任后勤服务信息员、督察员,让师生参与管理,有力促进后勤服务质量的改进。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处长(集团总经理)任组长,副处长、集团副总经理任副组长,下属各科室科长、中心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后勤管理处办公室,挂靠综合科,全面负责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查落实。各科室、中心要把此项实践活动结合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

(三)强化督查,务求实效。领导小组对开展“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情况适时进行督查,全面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改进工作,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后勤管理处

                                       润泽集团

                                     2021年3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