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工作>>正文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校园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09-18 [] 次浏览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校园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总

2015年7月13日上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会同润泽集团公司,针对校园建筑物、公共水暖电设施、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公共道路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现将排查结果及处理情况汇总如下:

一、篮球场东南角防护栏出现松动现象。

处理意见:已安排施工队伍尽快解决。

二、东锅炉房北侧地面下陷,盐池墙面脱落。

处理意见:已安排相关人员近期内维修解决。

三、校园供电设施、东、西锅炉房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污垢严重。

处理意见:安排润泽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加强对校园所有供电、供暖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重点加强对变压器、锅炉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清洁。

四、图书馆墙面部分浮雕松动,门前图柱磁砖出现空鼓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意见:由后勤科汇同工程科提出维护加固方案,安排在暑假期间施工予以解决。

五、校园东学生开水房管道上水口、下水口管径不一致,导致水压不稳定。

处理意见:拟向学校申请立项,尽快维护更换原有管道。

六、1-4#学生公寓楼上水管大面积老化腐烂,渗漏水严重。

处理意见:建议学校专题研究,确定解决方案。

七、2-7#学生公寓楼卫生间隔板均为水泥隔板,因使用年限久,底座腐蚀损坏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处理意见:建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相关部门拿出科学严谨、切实可行方案,尽快维修改造,予以解决。

八、4#-7#公寓楼地暖气总闸阀失控。

处理意见:建议由润泽集团公司自行安排维修解决。

九、13#学生公寓楼门框条大面积掉落、照明灯损坏严重,部分顶部有渗漏现象。

处理意见:先由润泽集团安排相关部分尽快与13#公寓楼各施工单位联系协调,安排解决。

十、8-11#学生公寓楼卫生间向周边宿舍墙渗水。

处理意见:学样已立项,确定施工单位查明渗漏原因,暑假安排解决。

十一、综合楼餐厅存在的问题

1、电路电线老化,油污严重。

2、门庭阶梯踏步、花岗岩台面破损严重、铝塑板随时可能坠落。

3、厨房内无烟雾感应器。

4、无监控设备。

5、抽油烟系统防火篦缺失。

6、操作间无防爆灯。

7、应急灯损坏严重。

8、操作间顶部扣板严重变形。

9、暖气片漏水严重。

10、操作间灶台(6大7小)管道堵塞变形,台面腐烂。

11、地下室外围防盗窗严重腐烂。

12、消防水带有部分破损。

13、灭火器过期,消防带报警按钮无感应。

处理意见:综合楼餐厅使用年限长外,的确存在着设施设备相对落后、维护保养不到位、线路管道老化严重、消防应急措施损坏不齐全等许多问题,确实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建议由润泽集团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经费预算,汇同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双方共同提出解决方案,报学校相关会议研究。

十二、禾丰园餐厅内灭火器过期失效、楼梯两侧无防盗措施、操作间石膏板有脱落迹象。

处理意见:安排由润泽集团公司提出维修改造整改方案,暑假内实施解决。

十三、学校内现阶段无在建工程,暑假期间,所有维修工程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条例,甲方代表严格监督,确保维修工程零事故。

十四、暑假雨季期间,工程人员重点排查校园网架、检查井排水口、绿化带等容易塌陷部位,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尤其是遇到特大涝情,及时发现问题,尽快安排人员队伍抢救,减少各类损失和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