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工作>>正文

校园人文环境建设,文化生活设施建设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09-18 [] 次浏览

如果把和谐的校园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优美和谐的环境就是这棵树的根本,和谐的校园师生关系就是它的枝叶,而丰富的校园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灵魂所在。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步伐,全面促进和谐优美、向上的校园人文环境的构建,学院投入巨资,历尽心血,在昔日的荒漠上相继建成了,沁园、楚园、潇然园、新闻园、兰馨园、中心花园等占地5300多平方米的园林小品和上万平方米的师生活动中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构建出美好的校园人文环境,丰富和提高了师生的精神生活,渗透到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及各类校园活动中,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和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巨大公无形力量,是最优秀的隐形课程。它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以最深刻最微妙的方式进入师生心灵的深处,并产生深远影响,一尊孔子像会使人体验到儒家思想对中国文化产生的巨大影响,一块代表地方的浮雕会让你浮现出历史的沧桑和艰苦的岁月,一块科换行浮雕,会使你对未来充满遐想、激发你向上的精神,一块厚重详实的奇石会把你带入祖国的大河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