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服务等三个党总支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12-10 [] 次浏览

 


202112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后勤管理服务党总支共同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张晓副校长参加了宣讲会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本次宣讲会在4202举行,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高吉利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润泽集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万喜博士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郝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然后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要点。他提出,《决议》精神可以概括为“五个意义”、“四个方面”和“十个坚持”。郝老师旁征博引,深入讲解了以上内容,同时提醒同志们在学习时要注意一些新提法和新表述,还要关注今后的理论热点。

随后,张晓副校长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为题,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高度概括了《决议》的精神要义,认为《决议》是一份具有历史性重大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联系实践,加强基层党建,从严治党;三要解放思想,敢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树立斗争精神,结合“跑三”等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引领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工作;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建团结友爱的部门文化;五要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计划。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为榆林大学目标奋斗的过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高吉利院长指出,张校长的党课和郝万喜老师的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精辟,见解独到,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他号召同志们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和落实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本部门的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