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榆苑后勤在行动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1-05 [] 次浏览

抗击疫情,榆苑后勤在行动

 12月以来,随着西安市突发新冠疫情,后勤管理处、润泽集团严格落实省、市、区、校防控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全员动员,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12月5日,西安发现确诊本土病例,接到抗疫任务后,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向后勤管理服务党总支和学校党委请缨、请战,志愿冲锋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一切任务。

 强化防范,做好疫苗接种及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为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和重点返校人员排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校防控办积极协调市、区疾控部门,牵头组织完成了全校第三剂加强疫苗接种、四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工作效率高。

 

保驾护航,做好餐饮服务保障

饮食中心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力度,加强食堂消杀管理,做好应对特殊时期饮食保障筹备。学生食堂延长供餐时间,动员全部生产能力,储备保温桶、一次性餐盒做好随时启动送餐、配餐准备。紧急协调食品原材料供应商,要求为学校储备满足12000人/20天消耗量的米、面、油、肉、菜、蛋等主要食品原材料,做好校园餐饮“稳价保供”工作,坚持做到“价格不涨、品质不降”。

 为了完成2022研招考试餐饮保障工作,饮食中心专门为考生们划定了考研集中就餐点,悉心准备了专属平价午餐;为参与考研保障的教职人员提供盒饭派送等餐饮服务。

元旦三天假期,禾丰园、禾顺园餐厅积极落实学校“我为学生办实事”要求,在各档口保证原菜品提高品质的前提下增加卤牛肉、卤鸡腿、小炒猪肉、优质羊肉面、优质牛肉面、大盘鸡、土豆烧牛肉等多种优质菜品,供学生选择食用,保证来食堂就餐同学们都能吃到丰富美味的饭菜。

 

 

 


保供稳价,保障在校师生日常生活所需

商贸中心对校园所有商铺人员进行约谈,加强监督管理工作,要求疫情期间必须保证物价稳定,不得擅自涨价,保障在校师生日常生活所需。做到价格不涨、种类齐全、日期新鲜;同时对超市进出师生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防疫措施。

强化管理,保障校园水暖电平稳运行

后勤处水暖电服务保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积极响应师生诉求,加强校园水暖电维修检修,加强对接供热公司,及时对校园一网、二网和室内温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师生温暖过冬。考研、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期间,顶着寒风,确保供电平稳运行。

全面消杀,保障校园安全清洁环境

加强外协公司管理,全力保障校园室内外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化粪池清理等工作。组织培训相关人员,定时对校园内室内外和西家属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杀,及时对核酸检测点等场所进行终末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浴池设置消毒专岗,保证重点区域定时彻底消杀,负责引导广大师生错峰洗浴,勤开门窗,保持浴池通风流畅。

严把“入口”,确保西区生活安全

物业公司对家属区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小区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进行检查行程码、测温,原则上禁止外来人员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