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开展2022年秋冬季节传染病知识讲座

来源: 编辑:张永华 发布时间: 2022-11-04 [] 次浏览

 

秋冬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脑、流感、肺炎、水痘、甲肝等都是校园中常见的传染病。为切实加强我校师生对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认识,有效做好呼吸道传染病、消化道传染病等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后勤管理处联合市疾控中心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开展2022年秋冬季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15BB1

 11月4日上午,邀请榆林市疾控中心王刚和苏加萍两位专家到学校开展秋冬季节传染病知识讲座,并与我校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12DD1

市疾控中心苏加萍作课题为《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的专题报告

11B71

市疾控中心王刚课题为《学校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专题讲座10EB9

后勤管理处张永华主持讲座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普及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让广大师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卫生预防疾病知识和防护技能,提高疾病预防能力,加强自身防范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地防止和减少疾病传染。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努力打造安全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